移機~~

星期五晚上一下班,就衝去強尼那
幫他把原來adsl 的線上的server,全換到光纖上,也順道把mailserver 轉至新的機器上
晚上8 點多開始弄~~等到裝好mail server 上線work 的時差不多是0點了
接著把之前file server 會當機的問題,查了一下,後來發現大蓋是raid 卡的問題。
我拿原本p3 server 上的raid 卡換到x336 server 上,就everything’s ok ~
後來把file server 就順利的把file server 移到新機上了。
接著就要弄原本舊的web server
不過從3點多搞到5點多(零晨),怎麼樣就是裝不起來,先是用光碟開機~~不鳥我~
好我再燒一片,”按”!!還是不鳥我,算了我用軟碟,好不容易找到兩片(bsd要三片)
ok 我就一次讀一片完,拔出來再做另一片,
fuck~~結果每次都失敗~~沒一次讀的成功的。”按”!
後來把他裝到新的mail server 去裝,然後再拔起來插回舊機上,
剛開始看起來都很好,結果~發現只要兩片網卡同時起,就會當機~~
“按”~~what the fuck !!
接著想說放到同款8676-xxx 的機器上,來試試再重一遍,看可否試利讀取光碟開機
就把joybxxk 的server 關機,然後再試,”按” 還是不行開機
後來把joybxxk 的硬碟再插回去,悲劇就發生了。joybxxk 只要一開機就會當機~~(猜應該是之前portupgrade的問題)
“按按按” ,怎麼什麼鳥事都發生了。進single user mode 去把 local package 起動的部份拿掉(原本只要起到這就當)
後來拿掉,哇~~順利進去了login(事情是不可能這麼順利的)
“按”,要登入時發現~~怎麼都不能打字~~”按” 還是當機的
只是畫面是在login 的畫面而已~~
我也太倒霉了吧~~
後來實在沒辦法就把joybxxk 的hd 拔起來插在別台上先把data copy 出來
7、8g的東西,跑網路傳,邊co的同時我就不支倒地了。
睡到早上10多,驚醒!!!跳起來繼續弄~~
資料copy 完,ok 那就好
10點多,不死心繼續和那台不能用舊軟碟和光碟灌的x336奮戰。
這一搞又是一、兩個小時,下午1 點多了。強尼也去買了新的軟碟回來,我就再試
哇,結果發現進去了。
“按”,進去6.1 安裝的第一個畫面,選keyboard 還是什麼的
那個畫面,當機~~怎麼都不能press any key
後來就再也讀不到那個畫面,讀一讀軟碟就error
後來想說硬碟壞了。要拔hd 時後發生悲劇。
拔起來時發現,怎麼這顆這麼多灰
fuck fuck fuck !!
我不小心把nat 的hd 拔起來(ps:只有一顆,且之前的hd 我都有清過較乾淨)
馬上插回去,然後按一個鍵的時後,”按” 就當機了
這時我重開機,ibm 的server 已經沒辦法抓到這顆硬碟了。
換別顆來插,ok ,把這顆hd 插別台ok 。
但是合在一起就不行。
馬的~~我真的是白痴~~
也問了ibm 的技術電話。他們說這種情況要請工程師來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我問他報修什麼時後會到。他說星期二…………………
結果怎麼試都不行。”按”
只好和joybxxk 一樣,mount 到別台上。copy資料。
這時nat 也死了,也沒幾台能裝的,舊的三台沒有一台能灌
就把主意打到新的兩台上。想說用mail 那台,不過他的線是新的
nat 是舊的adsl( 因為DNS 資料還有欠,沒辦法傳到新的光纖IP上只好再用舊的ADSL那的IP)
所以只剩FILE 那台能做
我原本是不打算讓FILE SERVER 對外的。
不過沒法子了,只好先這樣弄~~等到時後資料齊全
然後那三台舊的X336 灌起來再轉。
就這樣我搞到了晚上8 點
算算差不多一天了。(我星期五20:00 離開公司,離開強尼那差不多也是20:00 不過是星期六而已)
搞了算整整一天。
PS:
以前有貓哥在的時後,不過怎麼搞,都不怕壞掉~因為有貓哥撐著。
當自已一個人真的在弄的時後,才發現很多事情須要去顧慮的。
這次的事件很明顯的感覺出來,還有很多地方能力不足。經驗不夠。
才搞的這樣的焦頭爛額。不過整体來說算是一次好的學習。

發佈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