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補選失利 游錫堃:大環境不佳–>奇怪的敗選理由

立委補選失利 游錫堃:大環境不佳

中央社台北十二日電

嘉義市立委補選敗選,民進黨主席游錫堃今天檢討敗選原因時表示,三合一選舉敗選後民進黨氣勢本來就不好,這段時間包括ETC等不理想的案子又爆發出來,大環境不佳,投票率偏低也對選情有影響,身為黨主席,他本來就應該負全責,民進黨會持續檢討。

游錫堃上午出席反分裂國家法兩岸政黨互動分際座談會時,首度對嘉義市立委選舉結果,表示意見。對媒體報導選後看不到黨秘長長林佳龍,游也主動向媒體說明,澄清林佳龍一直在嘉義市陪著候選人陳麗貞。

嘉義市立委補選失利,被部分媒體解讀和終統有關,游錫堃則表示,終統對綠營士氣有提振,敗選原因應是大環境不佳。他說,民進黨這陣子政黨支持度最不好時,僅達國民黨的一半,好的時候也只有國民黨的三分之二。

游錫堃指出,三合一選舉敗選後民進黨氣勢本來就不好,再加上這段時間ETC等很多不理想的案子爆發出來,對選情有影響;這次投票率偏低,也表示民進黨的基層組織,無法動員支持者出來投票。

不過,他也說,嘉義市長選舉,民進黨輸了將近百分之十,這次立委補選縮小到百分之三點六,表示藍綠在嘉義市的差距有拉近。

游錫堃說,民進黨對嘉義市立委補選原有高度期待,輸了之後當然會感到失望,民進黨未來會加強基層經營、人才培養和派系整合。

【2006/03/12 中央社】  @ http://udn.com

 上面是轉載自聯合新聞網的新聞

我覺得他的敗選原因也滿奇怪的

什麼叫做"大環境不佳",大環境的執政權不是在你們民進黨手中嗎?

這個"大環境不佳",不就是你們自已一手造成的嗎?

個人覺得這個敗選理由真的是滿奇怪的

發佈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