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nome2字型和Xorg設定

在裝好Gnome2後
繼續去裝中文字型
文鼎中文字形(/usr/ports/chinese/arphicttf/)螢火飛中文字形(/usr/ports/chinese/fireflyttf/)
然後為了要啟動Gnome2
啟動方法如下
/usr/X11R6/etc/dm/Sessions/
這個目錄裡面自己寫一個enlightenment.desktop,內容是[Desktop Entry]
Encoding=UTF-8
Name=Enlightenment D17
Comment=This session logs you into Enlightenment D17
Exec=/usr/X11R6/bin/enlightenment
TryExec=/usr/X11R6/bin/enlightenment
Icon=
Type=Application
好了之後chmod 0555就可以讓gdm的session裡面找的到enlightenment了
然後在/etc/rc.conf下加入
gdm_enable="YES"
基本上這樣就可以啟動Gnome2了
這時可以配置一下xorg.conf
#Xorg -configure
接下來是調整 xorg.conf.new (或 XF86Config.new, 如果運行 XFree86 的話) 配置文件並作測試。
用文本編輯器如 emacs(1) 或 ee(1) 打開這個文件。
要做的第一件事是為當前系統的顯示器設置刷新率。
這些值包括垂直和水平的同步頻率。把它們加到 xorg.conf.new 的 "Monitor" 小節中:
Section "Monitor"
        Identifier   "Monitor0"
        VendorName   "Monitor Vendor"
        ModelName    "Monitor Model"
        HorizSync    30-107
        VertRefresh  48-120
EndSection
HorizSync 和 VertRefresh 在配置文件中可能沒有。
如果是這樣的話, 就需要添加它們, 並在 HorizSync 以及 VertRefresh 後面設置合適的數值。
在上面的例子中, 給出了相應的顯示其的參數。
X 能夠利用顯示器所支持的 DPMS (能源之星) 功能。
xset(1) 程序可以控制超時時間, 並強制待機、掛起或關機。
如果希望啟用顯示器的 DPMS 功能,則需要把下面的設置添加到 monitor 節中:
        Option       "DPMS"
關閉 xorg.conf.new (或 XF86Config.new) 之前還應該選擇默認的分辨率和色深。 這是在 "Screen" 小節中定義的:
Section "Screen"
        Identifier "Screen0"
        Device     "Card0"
        Monitor    "Monitor0"
        DefaultDepth 24
        SubSection "Display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Viewport  0 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pth     24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Modes     "1024×768"
        EndSubSection
EndSection
DefaultDepth 關鍵字描述了要運行的默認色深。
這可以通過 Xorg(1) (或 XFree86(1)) 的 -depth 命令行開關來替代配置文件中的設置。
Modes 關鍵字描述了給定顏色深度下屏幕的分辨率。需要說明的是,目標系統的圖形硬件只支持由 VESA 定義的標準模式。
前面的例子中, 默認色深是使用 24位色。在採用這個色深時,允許的分辨率是 1024×768。
最後就是將配置文件存盤, 並使用前面介紹的測試模式測試一下。
注意: 在發現並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可以幫助您的工具之一就是 X11 的日誌文件,包含了與 X11 服務器相關的每個設備的信息。
Xorg 日誌的文件名是 /var/log/Xorg.0.log 這樣的格式 (XFree86 日誌文件名是 XFree86.0.log 這樣的格式)。
日誌的準確的名字 可以從 Xorg.0.log 到 Xorg.8.log 等等。
如果一切準備停當, 就可以把配置文件放到公共的目錄中了。
您可以在 Xorg(1) (或 XFree86(1)) 裡面找到具體位置。
這個位置通常是 /etc/X11/xorg.conf
或/usr/X11R6/etc/X11/xorg.conf (對於 XFree86 它應該是 /etc/X11/XF86Config 或 /usr/X11R6/etc/X11/XF86Config)。
# cp xorg.conf.new /etc/X11/xorg.conf
For XFree86:
# cp XF86Config.new /etc/X11/XF86Config
現在已經完成了 X11 的配置全過程。
為了使用 startx(1) 來啟動 XFree86 4.X 需要安裝 x11/wrapper port。
Xorg 已經包含了 wrapper 代碼, 因此並不需要安裝 wrapper port。
X11 服務器也可以用 xdm(1) 來啟動。
注意: 有一個圖形配置工具, xorgcfg(1) (對於 XFree86 來說, 是 xf86cfg(1)), 隨 X11 軟件包一同安裝。
它可以通過選擇合適的驅動和設置交互式地定義配置。
這個程序可以從控制台通過命令 xorgcfg -textmode 來直接啟動。與瞭解詳情, 請參考 xorgcfg(1) 和 xf86cfg(1) 的聯機手冊。
另外還有一個叫做 xorgconfig(1) 的文本界面配置工具 (對於 XFree86 是 xf86config(1)),
這是一個控制台工具因此對用戶顯得不太友好, 不過當其他工具無法工作時,它仍然可能可以使用。
最後在/etc/X11/xorg.conf中加入
Section "files"
FontPath     "/usr/X11R6/lib/X11/fonts/local/"
FontPath     "/usr/X11R6/lib/X11/fonts/TrueType/"
Section "Module"
Load  "freetype"
Load  "xtt"
最後refresh一下
#fc-cache -f -v
這樣應該就ok了

發佈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